close

我覺得有時候人長大的過程中,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,比如小時候很在乎的事情,現在都覺得沒什麼。

像唸書時,我跟不同的人不同的小團體都還不錯,不過我就是不屬於這些小團體的其中一員,直到我工作的時候也一樣。
朋友很多,可是往往要分組工作或做報告時,我很常也是落單的一個,被逼著要跟不喜歡或不受歡迎的人一組。
那時候的我,常常有種被排擠的落寞感,還要裝作很幽默的說著其實很有關係的沒關係。
 
可是到我長大以後,我發現我很常也很習慣單獨一個人去做很多的事情,也很少說習慣團體去做一些事情。
去旅行,我很愛問人家要不要去,結果到最後,又很後悔當初問了別人。因為我會覺得很煩,所以比起一群人一起去玩,我比較熱愛自己一個人,至少我想看風景就看風景,不用陪其他人逛我不想逛的街好。
工作上或計劃案之類的事情,也是可以一個人完成,就一個人。因為分工對我來說太麻煩,也要時刻擔心別人能不能如期完美完成,(對,我是偏執狂...),那我倒不如自己做完,好壞自己承擔就好。
約去同學會或聚餐,我也沒有特別喜歡人非常多的聚餐,因為我只覺得這只是一種很做表面的感覺,而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放空跟講一些沒營養的話。比起同學會,倒不如找幾個真的比較熟的舊同學舊朋友出來吃頓飯還比較有意義,而不是大家說我現在在幹嗎,講完一直沒聯絡,然後隔年出來又問一次同樣的問題比較好。
好吧,我也承認,我有時候也會為了融入不了大家而難過。不過可能是小時候的經歷養成我這種習慣,然後不小心的排除掉團體因子這件事。現在的我,比起這種難過,我自己去做很多事情的時候的快樂,是比那種難過重要,也大的非常多。
也許,我就是別人口中,很不會合作,又不懂團體精神的人,也正是香港人口中的獨家村,不過我還是會為了大家一起合力完成一件事而感動,只是我已經並不適合這種狀態而已了。
如果現在還要我分組,我只會說一句,「老娘我自己來就好了,謝謝。」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柔大小姐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